元素

«原創»DD-Living with you 01


DD原本是和朋友一起參與的企劃,最後卻因為學業而沒有完成。
企劃主要內容是一群角色被困入密室中,被迫互相欺騙或合作的故事。
韓文科和柯理恬是在密室6人中的其中兩個,有空會放完整對話上來^^

這篇算是平行au,韓文科在離開密室之後,與沒有密室記憶的柯理恬相遇。
+++

  他又開始陷入那個夢中。

  不,更準確的說,他從未擺脫過那個惡夢。

  令人意外的卻是這糟透了的夢,最初開始於一片安靜又沉默的空白,韓文科隻身一人站立在角落,身體沒有辦法動彈,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恐懼正從脊髓迅速卻黏稠的爬滿全身,冷汗從額角滴落,劃過他的嘴角,然後跟蒸氣似的消失在空氣中。
 
  他熟悉這種狀況,縱然他並不願意,卻也因為無時無刻的自責與憤恨,而讓這些記憶折磨自己。

  在他注意到這是夢之後,周圍的吵雜聲由四面八方包圍過來,最早只是細碎的說話聲,慢慢的開始加大了音量,由自己爬滿恐懼與顫抖的腳下開始,景色像是被骯髒的水墨暈染開來,他就像是個不知所措的遊客,不知道被哪裡的誰推入了一齣荒誕的電影裡。

  甚至,這不夠戲劇性的劇情都稱不上電影,充其量不過是沒人笑的出來的廉價戲碼,說起來簡單,卻誰也不想參與其中。

  韓文科試圖閉上眼睛,儘管他知道這只是徒然,他的記憶從來不打算放過他,並且韓文科自己也明白,就算能夠暫時閉上眼,在下一個瞬間他仍然是會強迫自己注視著接下來的一切,不需要任何外力控制。

  原因說起來可笑,這惡夢是他的恐懼,卻同時也是他見到家人的唯一辦法。

  吵雜聲彷彿就在耳邊,他看到前妻正身穿喪服坐在自己身邊,紅透的眼框像是再也承受不起任何傷痛,這是將是他們離婚後頭一次沒有任何爭吵的陪伴在彼此身邊,同時也是最後一次。

  再更遠一些的是吵雜聲的來源,親戚朋友們擋在門口,似乎是不願意讓某些人進來。

  他別過頭去,沒有理會那些騷動,將視線放到了前面的棺木上,深黑色的木工漆吸走了空間裡的全部光線,讓會場的氛圍又陰暗了幾分。

  整個棺木的尺寸不大,卻像是承載了他畢生的希望以及絕望,然後他走向前去,擾亂了混濁且煩悶的空氣,棺木中的東西一點一點的顯露在他的眼中。

  那是他的兒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