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素

«原創»DD-Living with you 02


前面涉及到復仇的原因,所以會比較沉重><
期望之後寫到柯理恬出場,會變成甜文。(希望啦
+++
  棺木中的孩子,看起來異常的嬌小,小小的臉頰慘白,沒有了平常的紅暈,半點看不出平時拉著他的衣角,用軟糯的聲音求他抱的樣子。

  他有點不記得自己當初是怎麼回應他的了,反正就算他第一次拒絕了,小小的孩子也總能找到辦法讓他投降,只能半放棄似的抱起他兒子熱乎乎的身驅,讓孩子泛著紅暈的雙頰貼在自己臉上,歡笑的抱怨自己沒刮乾淨的鬍子,然後自己會抱著他散步回到屬於兩人的家。

  不大的家中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,堆積了滿滿的紙張,單身父親又總是空不出時間,說好的大掃除一拖再拖,跟著延期的還有約定已久的遊樂園之行,雖然有了自己家庭的前妻,偶爾會接他出遊,但孩子總惦記著孤身一人在家的爸爸,還有兩人之間的約定。

  他的孩子不該是以這種形式躺在棺木中的。

  至少不該是現在,不該是這種年紀,小小的孩子還來不及長大,來不及抽高,來不及畢業,來不及與自己吵架,甚至都還沒實現他們說好的約定。

  就算以後孩子成長為少年,他們會相互爭吵。度過青春期時,會厭煩這個小小的公寓。於青年時期,會試圖離家出走。成人後,而不會再回憶曾經的約定。

  那又如何?

  他甘願於停留在原地,看曾經的雛鳥展翅而飛,而不是讓時間停滯在摔下巢的那個瞬間。

  所以他憤恨不已,窒息在聽到消息的那一刻。這個結果來的太快太突然,就像流星一樣瞬息而過,只留下一片徒然,即使伸手去抓也什麼也抓不住,他甚至連實現他們的約定也做不到。

  身後的吵鬧平息了下來,腳步聲在一片靜默中特別清晰,韓文科從思緒中回過神了,才注意到了自己乾澀的眼眶與滿面的淚水,似乎到了最後的這一刻,他才意識到了現實,先前的麻木也不過只是不能理解罷了。

  身後的人叫了他的名字,牽過一旁的小女孩,說著他們的歉意,這不過是個意外,是小孩之間無意的打鬧,她不是故意推他下樓的,對面的人模糊不清的解釋著,並讓女孩對著棺木鞠躬道歉。

  而他只是木然的看著,這個世界對他來說已經像是隔著一片玻璃,什麼都看不清,也什麼都不在乎了。韓文科的時間都花在學生身上,到頭來卻保護不了自己的孩子,他已經死在了認清事實的時候。

  那人沒多久便打算離開,原本牽著的女孩跟在他的身後,韓文科不能原諒他們,也不願意跟他們糾纏不清,於是準備轉頭繼續看著他的孩子,卻瞄到了那女孩,他發誓他沒有看錯,也沒有發瘋,並且他也只是偶然的看了一眼。

  她在笑。

  而且是對著棺木笑,彷彿她勝利了一般,她的嘴巴開闔,沒有發出聲音,韓文科卻看出來了,那一刻,他無比痛恨自己是個老師,因為那是他在處罰時,經常看見其他學生說的詞語。她說活該。

  到底是怎麼樣的憤怒與仇恨,能夠驅使一個人殺人呢?他從來不能理解的情緒由全身的毛孔中滲了出來,黏稠而又厚重的仇恨。

  韓文科眼前的玻璃染成了血紅色,就像是整個世界沾染鮮血一樣,他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葬禮,然後他也跟在後面離開了那一片雪白,踏上了他復仇的道路。
+

  韓文科全身顫抖,在如潮水般退開的仇恨後,抑制不住的悲傷與惶恐擁了上來,他整個人被彈出了回憶外,原本惡夢該就此終結才對,從那以來他總是用葬禮上的記憶折磨自己,無法離去的仇恨驅使著他持續向荊棘前行,而他總是會在半夜裡滿身冷汗的醒來,然後再也無法入眠,每夜如此。

  這次的夢卻有所不同,他被拉離了回憶,到了曾經的小公寓中,這個不大的家中,依然堆積著許多紙張,孩子用的家具隨處可見,門口的鞋櫃上擺放著兩雙鞋子,一雙成鞋,一雙童鞋,顯示了這個家的家庭成員,正當韓文科不知所措的時候,他看到了那個他永遠沒辦法忘懷的身影。

  他的孩子一路小跑著衝進他的懷裡,小小的手臂抱著他的脖子,用臉頰蹭著他的下巴,就像過去一樣,然後韓文科感覺到身體湧出了他以為再也不會有的情緒,驚喜及快樂。

  [爸爸,我最愛你了。]

  然後,韓文科終於從惡夢中醒來了

评论